TOP

讚美祭紅白對抗賽 詩歌接龍超過癮

2012-11-14

記者 / 張嘉慧 台北市報導

聽過陶喆的〈月亮代表誰的心〉嗎?它是一首融合創新與傳統詞曲,激盪出新奇又懷舊的聽覺火花。因為這首歌曲產生的構想,讚美祭第二屆「Reunion Party」大玩「新舊詩歌接龍」,每組福音樂團不僅秀出演唱及舞台魅力,更考驗接歌編曲和選曲的功力。

 

 


讚美祭第二屆Reunion Party結合兩屆參賽樂團卡司,主題為「紅白接歌對抗賽」,紅隊有赤子樂團、撼動樂團、SAG,白隊為耶穌與祂的樂團及羅晴& Mr. David。五組福音樂團將自創詩歌與傳統詩歌結合,展現音樂實力,連表演魅力和說故事力都在評分內,是一場兼具聽覺與視覺饗宴的福音音樂派對。 

讚美祭執行製作娃子表示,接歌的重點在於兩首歌曲銜接順暢,同時挑戰樂團們選歌的創意,這些手法在教會敬拜及佈道會上都應用得到。五組樂團各有不同呈現,接出韓國、台語、英語、布農語,甚至演出組團故事,創意無限!


風格迥異 韓國舞曲、台語詩歌驚艷聽眾耳朵

 

參賽樂團風格各異,人氣樂團SAG以自創詩歌〈更美的事情〉接上韓國詩歌〈主的憐憫已降臨〉,舞曲帶出高潮氣氛,被評審認為接歌技巧高明,拿下最佳接歌編曲設計獎。 

耶穌與祂的樂團將有實驗風格的〈別讓石頭讚美〉接上耳熟能詳的台語詩歌〈耶和華祝福滿滿〉,在穩定度、渲染力與觀眾互動,拿下不錯的分數,被講評有職業級樂團的風範,拿下最佳演出獎。


扣上2012末世主題 喚醒傳福音初衷

曾在第二屆比賽中讓非基督徒評審落淚的冠軍赤子樂團,主唱吳正傑再次以真摯動人的歌聲使全場陶醉。此次結合布農母語自創曲〈告訴我〉與傳統詩歌〈萬物的結局近了〉,扣上2012末世議題,傳遞基督徒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按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做神好管家」的信息,兩首詩歌融為一體,在選曲上獲高分。

 

撼動樂團以舞台劇方式呈現接歌創意,演出組團歷經爭吵、停擺等低潮,這次因著接到主辦單位的邀請,團長陳韋燁拾起第一首詩歌創作,喚醒為神傳福音的組團異象,評審說:「真的有被感動到。」 

主辦單位頌揚基督宣道會葉榮光牧師勉勵,人很容易遺忘原始的自己,在生活中上演著「傲慢與偏見」。「每個人在人生的舞台上都曾是『新手』的角色,不管現在多厲害,都不要忘了曾經在懵懂時,因著他人的扶持與幫助才得以成長,以這樣的心態學習彼此相愛、扶持他人,正如主愛我們一樣。」撼動樂團創作的詩歌歌詞提醒不要演出「傲慢與偏見」,所以特頒「文意獎」。


第二張合輯首賣簽名會 11/30正式上市

活動當天舉辦讚美祭第二張合輯首賣簽名會,此張專輯由第二屆前5名得獎樂團錄製,專輯於11月30日正式上市,將鋪貨至各大唱片行及基督教書房。 

第二張專輯封面為一朵雲在唱歌,雲柱在《聖經》中有「導引方向」的意義,如同讚美祭舉辦的期許-「用音樂跟隨神」。娃子表示,設計師不是基督徒,卻能有此靈感,看見上帝使用各方人馬成為讚美祭的祝福。 

第三屆讚美祭比賽於明年開跑,各教會福音樂團開始摩拳擦掌,為神的福音與榮耀創作音樂,一起藉讚美祭這個平台長進音樂技巧及屬靈生命。

得獎名單。(製表/記者張嘉慧)


基督教今日報新聞連結:http://www.cdn.org.tw/News.aspx?key=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