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這一晚,敬拜的聲音迴盪學生心裡 讚美祭首次進入校園 帶來滿滿福音祝福!

2016-12-21

記者 / 莊堯亭 新北市報導

新聞連結:http://www.cdn.org.tw/m/New_Info.aspx?C1ID=10&C2ID=1001&ID=10096


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9日於新莊高中舉辦「This is Living」聖誕演唱會。這是讚美祭首次進入校園的福音演唱會,也是晉級第六屆讚美祭決賽的樂團們,在專業培訓後的第3次「佈道實作」。

讚美祭碰上新莊高中熱情又有些靦腆的學生,他們不再只是自己敬拜神,更是要帶領眾人一起來到神面前,向神獻上讚美,願神的愛親自觸摸每個孩子的心。

演出樂團有SAG、歌斐木、原野歡唱、Jasper、Lemino,以及Logos。他們經過5個月的培訓課,在編曲和演奏上都大幅進步,而佈道實作也讓他們透過實際演出,明白舞台上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

此次佈道實作安排在聖誕月,主辦的頌揚基督宣道會也有位在新莊高中經營團契多年的姊妹,因此,讚美祭便將兩者結合在一起。讚美祭執行製作娃子分享,過去他們也一直在思考該如何「走進人群」,「特別感謝主,為我們預備這麼好的機會!」

 

5個月的專業培訓課程 「把最好的呈現給上帝,讓更多人聽見福音」

過去5個月的培訓課,各樂團都在「專屬導師」指導下,在有著超強師資的專業課程中認真學習。這對他們來說也是個委身與破碎的過程。

SAG樂團就曾因著團員人數多、每件事情都需花許多時間溝通,而一度想放棄;但因著在參賽前,曾向上帝許下「若得獎,要將獎金奉獻給教會」承諾,他們決定堅持到底。「我們重新學習,回到像剛剛接觸樂器那樣-什麼都不會、什麼都想要學。」不高看自己,而是不斷將自己「縮小」。

Lemino樂團則是在編曲和創作上有很大收穫。「我們學到每個樂器發出聲音都要有意義,不是為了發出聲音而發出聲音。」他們的歌曲,也學會從高到低表現不同豐富層次,帶出更細膩的情感。而團員皆在樂界工作的Logos樂團,無論在經驗或技術上都有一定的純熟度,透過培訓,他們學到並非一直專注在技術的進步,而是當整首歌醞釀的味道足夠,就夠了。

不只提昇專業,Jasper樂團主唱王品恩盼望「每次佈道都能為主得人」。他說,這是佈道實作的初衷,也是他的期待,「把最好的呈現給上帝,讓更多人聽見福音!」

不只敬拜也分享生命見證 「就是耶穌,可以帶給你們平安」

「烏雲中,是祢灑下的陽光,讓我知道,祢永遠掌管風浪。」Logos樂團主唱魏中寧,演唱自己譜曲的〈祢牽引我〉,分享自己雖然國中就受洗,卻離開教會很長一段時間,「直到碰到挫折才回到教會…」

她強調,聖誕節最重要的意義是耶穌降生,「就是耶穌,可以帶給你們平安。」

「即使我天生就跟大家不一樣,我也不用管別人的眼光,」Jasper樂團主唱王品恩,因著天生手部「缺肢」,左手只有3隻手指、右手只有2隻手指,且緊緊相黏,但他不因此而自卑,「因為我的天父看我是很寶貴的。因此我可以活得很喜樂、用神兒女的身份來活。」如同他所演唱的〈我看見〉歌詞「我屬於祢到永永遠遠,我何等寶貴是祢所造…」

讚美祭首次進入校園 新莊高中雅歌團契是重要推手

促成此次讚美祭「首次進入校園」,新莊高中雅歌團契的吳亞茵老師是其中的重要推手。每年聖誕節,由雅歌團契舉辦的聖誕活動已成為新莊高中的傳統,今年聽聞讚美祭要舉辦佈道實作,吳亞茵很開心能邀請如此好的團隊進到校園。

她引用〈馬可福音〉9章23節「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鼓勵台下學生,「世上有很多無能為力的事,但今天有個禮物為你預備,那就是『在信的人凡事都能』!」許多學生也現場接受禱告的祝福,讓「耶穌」成為今年最棒的聖誕禮物。

第六屆讚美祭決賽將於1月7日登場,歡迎民眾帶著福音朋友一起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