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化音符為福音種子 讚美祭晉級樂團培訓佈道拼決賽

2014-05-28

記者 / 張嘉慧 台北市報導

「和祢在一起,就什麼都可以,夢想的輪廓,越來愈清晰…說好,我的每天都為祢燃燒!」秉著「擴張福音樂團境界」異象的第4屆「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複賽日前於西門町河岸留言舉行,11組參賽樂團上台表演自創歌曲,傾其全力唱出信仰告白,最後有6組樂團晉級決賽,6月起將進入一系列培訓、錄音及佈道的「裝備」行程,進而於11月力拼決賽!


多元對戰組合增添看點 齊用100度C的音樂熱情改變世界

帶著為主燃燒的音樂熱情,此次共有20組樂團報名第4屆讚美祭,有15團是首次參與,來自北中南東不同縣市。特別的是,往年參賽者以年輕人居多,這一屆竟看見平均年齡38歲的4位「中年大叔」組團,與平均年齡只有19歲的年輕樂團形成強烈對比,樂手中更首度有金髮碧眼的外籍基督徒參加,使得對戰組合多了一份有別往年的看點。

許多樂團都自許能成為福音的種子、用音樂來改變這個世界、用100度的愛來愛耶穌…,這些出發點,使他們的創作總能鼓舞人心。像是有樂團透過歌詞描述患難中呼求神,不管環境如何變動,都永不改變愛主到底的決心;也有樂團訴說得救、得勝、得應許的過程,宣告生命中的難題,因為有神而可以被改變。​


主辦單位葉榮光牧師於會中勉勵所有樂團要合而為一,成為榮耀神的器皿,無論是哪一屆的參賽樂團,或是身處在何處,都能在讚美祭這個大家庭裡合一、喜樂的事奉神;同時強調,音樂技巧很重要,但「心」最重要!

所以今年讚美祭擴大辦理培訓,不只要磨練樂團的技巧,也要堅固其心志。「不管用多少年去磨利神賞賜給你的屬靈兵器,總要榮耀神,越發的榮耀神!」當擁有為神不斷前進的心志,上帝就會供應各人一切所需及力量,在祂裡面一無所缺。


培訓課程比照業界水準辦理 盼望讚美神的聲音傳到地極!

讚美祭執行製作娃子表示,6組晉級決賽的樂團將於6月起進行一系列培訓,包括9堂「團課」、4堂「分組課程」及4堂「肢體律動」,由專業老師們針對樂團表演時的缺失做個別指導及改進建議,如編曲結構、樂器演奏技巧、舞台表現等,期待幫助福音樂團的歌曲演出能更加觸動人心。​


4堂的「名師講座」,主題有「Something About Groove」、「樂團經營實務」、「用經文寫詩歌」及「演出硬體實務」,其中也有與在業界極為知名的九太音響合作,並邀請到曾獲金曲獎編曲人和最佳演奏專輯獎的董舜文開課,課程精彩且豐富無比,將開闊樂團及樂手演奏視野,做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實作訓練包含錄音和4場佈道,目前確定其中一處佈道點將在「得勝者文教」進行,這同時是傳福音的好契機,佈道行程也不排除走入桃園和台中。娃子感恩表示,讚美祭走到第4屆,越發凝聚大家明白「把音樂獻給神」的清楚使命,落選的樂團即使有失落的一刻,也能夠很快的把焦點定睛在神身上,繼續為神努力、精進自己。

至今有這麼多的教會、樂團持續聚集在此,透過讚美祭平台向神獻上最真誠的敬拜,就如同一針一線縫製出獻祭給神的「讚美衣」,她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珍珠、寶石被縫上去,最終盼望吸引全地的百姓都來加入讚美神的行列!

● 讚美祭相關詳情及最新動態請上讚美祭臉書:直接點入


第4屆讚美祭晉級決賽樂團名單(依主辦單位提供順序排列)

1. 認真樂團
2. 100度C
3. 法國號種子樂團 
4. Bird Se Press(鳥鳴樂團) 
5. Hey Worship樂團 
6. New Hope Worshipper樂團


基督教今日報新聞連結:http://www.cdn.org.tw/News.aspx?key=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