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讚美祭福音樂團齊頌揚 Live合一敬拜

2014-05-23

記者蔡明憲

周末夜晚的西門町,充滿敬拜的聲音!來自全台各地11支福音樂團,五月17日齊聚在台北西門町河岸留言Live敬拜,滿場聽眾中,每個團隊上場接力開唱,帶領全場一同敬拜。
這場由頌揚基督宣道會、亞太基督教聯盟傳教會舉辦的第四屆「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複賽,最遠來自屏東霧台山區,也有四個爸爸組成的樂團,各樣曲風有搖滾、有抒情,呈現出一首首豐富多元的創作詩歌。

四爸高唱主我愛你

頌揚基督宣道會葉榮光牧師表示,大家聚在一起,為的是頌讚我們的主,每個團隊都是在神國度裡「合一」敬拜,在一起服事神。

來自中壢新希望懷恩教會的New Hope Worshipper樂團,成員中年紀最小才14歲,他們希望參加的不單是一場比賽,更重要的是要榮耀神的名。緊接著上場的認真樂團,是台中旌旗教會的四個大男生,他們幽默地說:「我們外表或許沒有很帥,但還好有句話說『認真』的男人最帥」,他們更強調:「最重要的是我們『只認真神』!」將年輕人的創意與信仰活力充分展現。

來自南崁法國號行道會的法國號種子樂團,由四個爸爸組成,為所有樂團年紀最大的一團。四個爸爸一起獻唱《主我愛你》前,台下的孩子還高喊:「爸爸加油」,氣氛格外溫馨。

最後由「New Hope Worshipper」、「認真」、「100度C」、「Hey Worship」、「Bird se press(鳥鳴)」、「法國號種子樂團」六隊入圍決賽,將開始為期半年的培訓、錄音與佈道行動,於十一月1日進行最後決賽。


勿忘敬拜神初衷

葉榮光牧師表示,比賽中有音樂技巧的不同,但「心」更重要,因為敬拜是為了神的榮耀。他鼓勵每個團隊在「技巧」與「心志」上都愈發榮耀神。

舉辦四年的讚美祭,過去他曾想過參加的樂團是否會變少,但他看見「上帝不斷地興起新的敬拜樂團」,因著每個樂團聚在一起,讓敬拜的火燒得更旺。

基督徒評審也勉勵每個團隊,比賽有人入圍、有人落選,但是千萬不要忘了敬拜神的初衷,要精進自己繼續將最好的音樂與自己都獻給神。


基督教論壇報報導連結:  http://www.ct.org.tw/124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