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讚美祭粉紅趴詩歌改編尬實力 High翻全場

2011-11-22

記者 / 張嘉慧 台北市報導

期盼點燃全地興起讚美主的聲音,「讚美祭」不僅舉辦第一屆詩歌創作比賽,並透過「Reunion Party~詩歌改編X粉紅趴」再次聚集10強參賽樂團,以詩歌改編為挑戰,長進音樂技巧!​

 

低溫的週六晚間下著雨,但讚美祭Reunion Party仍吸引「滿場」的人潮。與會民眾有各教會的加油團、前來觀摩學習的教會音樂好手,以及未信福音的朋友。 

因應活動主題「粉紅趴」,男生多著粉紅色領帶,女生則搬出粉紅褲襪兼顧保暖,最特別的是「雙手塗滿粉紅色指甲油」的男士,畫面十分逗趣。


曲風大變身 賦予全新聽覺感受

 

活動由日籍基督徒、葛萊美獎唱片吉他手─菊田俊介開場,一連表演三首創作歌曲及改編成藍調曲風的詩歌〈奇異恩典〉,接著由6組參賽樂團輪流彈唱改編詩歌,唱出專屬自己的味道。 

由原住民組成的「前鋒樂團」,以活潑曲風重新詮釋〈身在主光中〉一曲,並另外穿插原住民語歌詞,評審極為讚賞;而二人組的「梧桐葉樂團」以獨樹一格的「極清新」曲風擄獲聽眾的心,獲得最佳人氣獎;第一屆冠軍「耶穌與祂的樂團」將原曲〈神子主禱〉以重金屬方式呈現,並以黑人饒舌方式演唱「主禱文」,完全不輸原曲原唱,氣氛High到最高點。 

會中,各樂團也分享各自的創作動機、見證及參賽感動,就連非基督徒評審河岸留言創辦人林正如都說:「雖然我不是教徒,但卻被激起感動的情緒。」

提升年輕人音樂技巧和屬靈生命 更合乎主用

「好幾天沒睡,為神擺上盡心盡力!」前鋒樂團主唱阿力夫表示,福音音樂也能很豐富、擁有流行元素,期待活動能將福音音樂向外大力推廣,打破一般民眾對教會音樂的刻板印象。「參賽最大的感動並非得獎,而是看見有這麼多年輕人聚集為主高唱,一同燃燒自己,為神成就極美好的事!」「撒拉弗樂團」主唱思思說。 
 


主辦單位頌揚基督宣道會牧師葉榮光表示,讚美祭的確興起許多年輕人用創作詩歌傳達神的慈愛與榮美,同時他也相信,當充滿活力與動力的年輕人興起時,將加速福音的廣傳。這次活動,看見主指引、長進樂團成員的音樂技巧和屬靈生命,磨練他們成為更加合神心意的器皿。​

 

現場首賣讚美祭合輯 第二屆將於12月開跑

當天現場除了販售剛出爐的「讚美祭首張合輯」,並舉辦溫馨簽名會。主辦單位表示,專輯將於12月正式發行,希望能成為福音利器,讓讚美神的聲音撼動世界。 

讚美祭執行製作娃子預告,第二屆讚美祭將於12月開跑,明年3月徵件截止,首獎一樣有10萬元獎勵金,鼓勵全台各地福音樂團可以開始摩拳擦掌,為榮耀神加入創作音樂的行列!

「Reunion Party詩歌改編」得獎名單。      (製表/記者張嘉慧)


基督教今日報新聞連結:http://www.cdn.org.tw/News.aspx?key=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