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讚美祭冠軍出爐 明年擴大舉辦

2011-04-27

記者 / 張嘉慧 報導

第一屆讚美祭活動於復活節當天舉辦總決賽,從43組全台競賽樂團中脫穎而出的10組隊伍,在河岸留言熱情表演自創詩歌,不同於一般比賽的是,現場沒有較勁意味,反倒多了分相互扶持的和諧氣氛! 

「為榮耀神而奉獻,才是音樂的目的」,一直是讚美祭開辦不變的堅持。主辦單位頌揚基督宣道會葉榮光牧師表示,希望藉由這些福音樂團的發聲,將敬拜的熱火影響至教會內。 

比賽邀請到歌手璽恩擔任開場嘉賓,一連演唱多首福音歌曲和新歌,炒熱現場氣氛,同時舒緩參賽樂團的緊張心情。​

 

10組福音樂團依序開唱,曲風多元,令評審老師直嘆:「每一組都很棒,真的很難選。」最後獲得首獎的樂團,為來自台北靈糧堂、演唱《讚美祭》的「耶穌與祂的樂團」,原因不僅是其各樣技巧都很純熟,葉榮光牧師也從神領受到團員和上帝禱告說:「我們是最小的,求主扶持。」其謙卑的態度值得稱許。 

耶穌與祂的樂團主唱黃建東表示,《讚美祭》這首歌曲傳達的是,縱然身處逆境,只要堅信聖經上說的「不要怕,只要信」,不管怎樣繼續讚美就對了。「我們會在福音音樂這條路往前行,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我們出現在某個佈道會上,繼續將作品榮耀上帝。」​

 

獲得第二名的梧桐葉也表示,活動重點並非名次或技巧,最開心的是看到如此多福音樂團聚集敬拜主,「相信神很喜悅我們的讚美!」手指印樂團主唱小寶說,透過比賽認識許多同好,比賽沒有爭競,只有彼此祝福,並鼓勵更多人用音符傳福音,得著更多靈魂。 

這次活動湧入上百位觀眾,尖叫聲四起,雖支持者們舉著牌子看似各擁其主,卻表明共同心念:「不管誰得名都好,只要有更多福音歌曲在這世代被傳揚,就是最開心的事。」民眾梁志勤表示,從每一個樂團身上看見神的榮美,更激發創意。 

「明年一定還要再辦,讓福音音樂、榮耀神的聲音越發廣傳!」所有參與樂團及現場民眾幾乎都如此呼喊。葉榮光牧師表示,讚美祭的後續不僅將聯結各樂團至社區舉辦佈道,也確定明年將擴大舉辦。

由左至右依序為一至三名得獎樂團。(得獎名單詳見下圖表格)      (攝影/記者張嘉慧)

「第一屆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得獎樂團名單。      (製表/記者張嘉慧)


基督教今日報新聞連結:http://www.cdn.org.tw/News.aspx?key=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