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頒發「最用心特別獎」鼓勵樂團學習謙卑 第一屆讚美祭音樂大賽感動落幕

2011-04-28

記者/ 張華玲 台北報導

第一屆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賽,本月24日晚上在「河岸留言」紅樓展演館,舉辦以Live演出的總決賽,現場湧進了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齊來為自己教會的樂團打氣加油。


大賽一開始,磐石樂團團長也是此次活動的主持人謝鴻文,便揭示音樂之父巴哈的話:「為神的榮耀而奉獻,才是音樂的目的。」接下來由基督徒歌手璽恩帶來多首動感詩歌,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璽恩特別提到,當天也是耶穌的生日─復活節,現場的目光及心思都應該在真正的主角耶穌身上。


各教會樂團大展身手

讚美祭總決賽的重頭戲,是由入選的十個樂團進行現場Live演出及總評選。參賽樂團分別有手指印樂團、衛心樂團、前鋒樂團、撼動樂團、SAG樂團、光人樂團、耶穌與祂的樂團、NewHope樂團、梧桐葉、撒拉弗樂團。

當手指印樂團第一個站上舞台,台下的觀眾歡呼聲四起,由他們帶來的樂團創作曲《拯救的主》,唱出從黑暗中看到光亮,宣告耶穌是主的福音信息。

而撼動樂團的參賽曲《慢慢》,靈感來自聖經故事「浪子回頭」,盼聽者可以在人生遇到顛簸時,慢慢地想起這個聖經故事,回到神的面前。

大賽中也會看到各個樂團取名的巧思,例如,「衛心樂團」的樂團名字,含意是:「有大衛敬拜讚美神的心」;「耶穌與祂的樂團」,則是樂團把耶穌視為他們的團長。


評審盼樂團唱出神屬性

精彩的樂團演出完畢,主持人先請評審頒發「最用心特別獎」、「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及「最佳樂手獎」。本屆音樂祭主辦單位,頌揚基督宣道會葉榮光牧師表示,每一個樂團都很用心,但當他看到「耶穌與祂的樂團」,在台上向神祈求:「我們是最小的,求主引導、扶持引領」的謙卑態度,他決定將「最用心特別獎」頒給他們,並且讓大家知道,在主面前謙卑是最蒙福的。評審曹之懿講評時表示,盼樂團平日時常讀神的話,默想神的話,多把神的話語放進歌詞中,將神的屬性唱出來。

總決賽的最後結果揭曉,由「耶穌和祂的樂團」奪得第一名,「梧桐葉」第二名,「撼動樂團」第三名。第一屆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賽到此順利落幕,同時也讓大家期待第二屆讚美祭的到來。


基督教論壇報新聞連結: http://www.ct.org.tw/1230964#ixzz44NgaUU6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