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he CALLING x Live Church Worship 今夏台灣最大規模「讚美祭」日本首

2017-02-02

記者 : 新庄れい麻

日本網路媒體Christian Today報導
2017年2月2日16時24分 記者 : 新庄れい麻
中譯:
The CALLING樂團來到日本和HCC Live Church 的敬拜團一起以「基督的身體」為題,展開在日本全國的巡迴演出。1月27日在東京的Mt. RAINIER HALL SHIBUYA(東京都澀谷區)開場,接著在名古屋、芦屋、大阪連續演出。
近年也有許多國外的讚美團隊來到日本成為話題。但在這之中,The CALLING特別吸引觀眾的是他們全用日文演唱。27日東京場的演出曲目也全是用日文演唱。在其中有從聖經話語得來的感動「看吧!耶穌要做新事」、「基督的身體」等原創歌曲。流暢的日文讓兩組人馬站在台上時,分不清楚誰是台灣人誰是日本人。不僅是跨越國籍也跨越語言的隔閡成為一體,合一獻上讚美給 神的樣子讓人印象深刻。
關於製作日文歌曲一事The CALLING 成員娃子說:「確實是相當大的挑戰,但無論是以哪種語言製作歌曲,我們總是希望『通過音樂讓大家眼目歸向主』,所以無論是哪種語言都沒有太大的問題」一開始是用中文創作歌曲,再透過兩位專業翻譯者的翻譯後,最後交由數名日本人反覆檢查做確認之後才定稿。
The CALLING是由台灣的獨立教會頌揚基督宣道會所組成的團隊。雖然教會成員不到100人,但幾乎全員投入海外宣教事工,現在投入心力在12個國家宣教。光是今年就有40次以上的海外宣教行程,彷彿就像是新約聖經上的使徒們在巡迴世界一樣。1994年開始持續派遣很多的宣道隊伍來到日本。2003到2008年在日本各地演出基督徒武將高山右近的生涯,2012年開始以敬拜讚美演唱會為主,透過音樂開始宣教活動。
本次一同參加巡演的Live Church Worship除了有自己的原創歌曲之外,也翻譯了國外的詩歌的官方日文版,透過音樂傳福音。The CALLING從2012年就會到Live Church寸座舉行演唱會,葉牧師對於此教會如此說道:「這是一個總是在成長的教會,教會成員獻身服事主的樣子讓我很受感動。教會創作了很多詩歌,以各種方式透過音樂傳揚福音,時常用心尋求主的真理、遵從主,讓我印象深刻。」
另一方面,同間教會的年輕牧師榊山使音和Live Church Worship的負責人的榊山純則是說道:「每年的二月,對他們來說是要和重要的人一起度過農曆新年的,但他們卻來到日本。來之前也為了要提供給我們最好的演出,不分日夜練習和準備,給我們很大的鼓勵,讓我們想起這就是耶穌無悔犧牲的愛。且不僅是在自己可以理解的範圍內遵從主的心意而是完全的遵行,將自己的全身全靈都用來事奉主,我們也從他們事奉的樣子學習到主門徒該有的樣子」。
透過讚美,帶出強大的合一和信賴感The CALLING和Live Church Worship團隊,將在這個夏天在日本帶來台灣最大規模的敬拜讚美的節慶「讚美祭」。台灣頌揚基督宣道會在2011年開始舉辦的讚美祭是以榮耀 神為主軸的基督徒樂團的比賽。是為了讓團員們透過彼此學習、互相激勵,使讚美的能力向上所以採用比賽的形式。至今總共有160間以上的教會參加,越來越多人感受到讚美的重要,產生了新的詩歌,也讓禮拜更加活化,許多年輕人開始在教會服事。
在日本則是以演唱會形式而非比賽形式,希望號召日本全國各地教會的基督徒樂團可以共同來參加。此外為了獻上最好的讚美,還將開設音響和燈光等技術相關講座,期望從台灣讚美祭得到的經驗和知識可以跟日本的教會一起分享。
使音和純認真的如此說:「透過 神的恩惠, 神奇妙的祝福從台灣湧流到日本來了。以前台灣教會禱告時,神說『世界的復興從日本開始』,因此台灣的基督徒對日本抱有很大的期待也殷勤禱告,給我們很大的鼓勵。期待透過日本的讚美祭事工,讓日本各地獻上對主的讚美,教會被更新。不是靠著自己的思想,而是興起遵從主的旨意的人,今後,為了日本的復興,願主賞賜能明白主的話語和有敬拜讚美恩賜的屬於主的軍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