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連結日本基督徒樂團 讚美祭JAPAN夏季開唱敬拜

2017-03-13

記者/作者: 林 鈺庭

新聞連結:https://www.ct.org.tw/1303929


【特約記者林鈺庭採訪報導】一場從台灣發起的敬拜盛會,這幾年也Rock到日本!

頌揚基督宣道會從2011年起在台灣舉辦「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至今總共有116個基督徒樂團以「榮耀神」為使命參與。日本HCC Live Church的榊山清志牧師得知後,希望這股敬拜讚美的活力能夠從台灣流到日本,祝福日本眾教會,因此在去年二月提出「要不要在日本舉辦讚美祭?」讚美祭就此前進日本。

今年八月,「讚美祭JAPAN—Sunza Rock Festival」將以音樂祭的形式在靜岡縣浜松市浜名湖畔登場,希望號召日本全國各地教會的基督徒樂團參加。此外,為了獻上最好的讚美,讚美祭還將開設樂團、音響和燈光等講座,期望在台灣讚美祭得到的經驗,可以跟日本的教會一起分享。

頌揚基督宣道會雖然教會不到100人,但幾乎全員投入海外宣教事工,現在共在12個國家服事,光今年就有40次以上的海外行程。教會自1994年起持續差派短宣隊赴日本,2003至2008年在日本各地演出基督徒城主高山右近的生涯見證;2012年開始以樂團方式,繼續將主的愛傳遞給日本的百姓。

今年農曆年間,教會的讚美祭The CALLING樂團赴日和日本HCC Live Church的敬拜團一起以「Body of Christ」為題,從東京都澀谷區的Mt.Rainer Hall Shibuya開始,連續在名古屋、芦屋、大阪等地演出。

The CALLING樂團特別吸引日本觀眾的是他們全場完全用日文演唱,流暢的日文讓台日兩組人馬同時站在台上時,令人分不清楚誰是台灣人、誰是日本人。不僅跨越國籍,也跨越語言隔閡成為一體,兩團同心獻上讚美給神的音樂服事,更是讓人印象深刻。有日本年輕人表示:「和聲的編排非常好聽。我看不出來主唱是台灣人,可想而知真的付出很多努力在學日文歌!」也有老年人熱情回應:「用經文寫成的詩歌非常好,非常感動我的心!」

讚美祭同工娃子分享,這次農曆年的巡迴,接觸到超過55間日本教會,傳遞讚美祭的異象,看見主透過讚美祭打破教會間的藩籬。期待八月的「讚美祭JAPAN」,與日本眾教會一起來預備建殿的材料。

更深體會主愛日本的心
娃子表示,從歷史來看,不論是台灣或中國大陸應該是很難真實的愛日本;但是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宣道,能更深的體會主愛日本的心,特別是當我們知道在四百多年前曾經有一群日本的信徒,為了守住信仰而殉道,他們對主的愛及對主的忠心,深深打動今天的基督徒,也讓我們更加明白為什麼主這麼愛日本。雖然被稱為福音硬土,主還是每年從各國差派了許多宣教士去祝福日本。最近上映的電影《沈默》,也是在講那段歷史,只是是從另外一個角度切入。

娃子提到,在日本宣道確實很不容易,日本的物價、民族性、教會之間壁壘分明,這些都是挑戰。「做主的事工禱告很重要,我們教會人數不多,每個事工都是在禱告中從主有相同的領受,互相印證,確定是主的心意,就勇敢去做,並且喜樂的『阿們』在其中。所以就算有困難,大家也都能靠著主克服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