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事工迫在眉梢,錢不夠怎麼辦? 不到百人卻推動十多個海外事工的教會領受神的話:變賣所有跟隨主

2017-02-22

記者 / 莊堯亭 台北市報導

新聞連結:http://www.cdn.org.tw/m/New_Info.aspx?C1ID=10&C2ID=1001&ID=10567


頌揚基督宣道會」推動「讚美祭」逾7年,激勵許多台灣教會和青年敬拜團,甚至帶領教會團隊踏上被稱為「福音硬地」的日本佈道。而其腳步也沒有止於這裡,今夏更要將最大規模的讚美祭搬到日本-他們一秉宣教初心,要用敬拜讚美節慶喚醒人們的心。

很難想像,這不過是一間會友人數不到100人的教會,卻早在數十年前就委身10多個遍及歐、亞、非國家的宣教事工。種種事工所費不貲,也曾遇過已迫在眉梢、錢仍不夠的窘境。然而,「錢」,卻很少成為頌揚基督宣道會「按著主心意行」的攔阻。

該會同工、讚美祭執行製作娃子如此說道,
主要做成的工作祂必親自做成,就算在困難中,主也會賜下智慧讓我們知道該如何處理。

 

因為愛主,所以學習主去愛日本

1994年,頌揚基督宣道會開始到日本宣教。娃子分享,若從歷史曾發生過的許多事情來看日本,台灣與大陸可能很難對日本有真實的愛,「但是因為愛主,我們就學習主去愛日本,按著主的心意前進。」2012年起,團隊在當地辦讚美演唱會,今年夏天更將在當地舉辦大規模的敬拜讚美節慶。「許多奇妙、測不透的事情就一直不斷發生。」

她回憶,幾年前認識靜岡縣濱松市的「HCC教會」(Hallelujah Community Church),「我們清楚知道主呼召他們起來回應愛主的心,要為日本教會愛主的心來奔跑…」就此開啟讚美祭前往日本的契機。

去年初,HCC教會的榊山清志牧師主動詢問:「是不是能在日本做讚美祭?」看見讚美祭祝福許多台灣教會與年輕樂團,榊山清志盼望,這股敬拜讚美的活力也能帶到日本教會。娃子一算,屆時正好是讚美祭舉辦第7年-沒想到計畫中的安息年,最後竟去到了日本。

不久前,讚美祭團隊結束在日本東京和名古屋等地的4場讚美演唱會。娃子分享〈歷代志上〉22章5節的經文,大衛說:「我兒子所羅門還年幼嬌嫩,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高大輝煌,使名譽榮耀傳遍萬國,所以我要為殿預備材料。」這是讚美祭的異象,讚美祭不是要建立品牌,而是要為神高大輝煌的殿宇預備建殿材料。「我們看見主用讚美祭打破教會間的藩籬與疏遠,讓大家學習獻上讚美的祭。」除傳遞讚美祭異象,也盼更多宣傳、透過今年8月的敬拜讚美節慶,喚醒人心、收割無以計數的靈魂。

按主心意行,變賣所有跟隨主

頌揚基督宣道會努力把每個服事做到最好。娃子回憶,當其第一次進到HCC教會佈道,技術人員將昂貴的音響設備般進教會,再把一台「貨櫃車大小」的發電車停在教會門口時,日本教會同工才赫然發現,「原來這個樂團是來真的」。

接連7年籌辦讚美祭,事工經費相當可觀,更別說這只是該會眾多事工的其中一項。然而對他們來說,錢似乎從來不會攔阻他們「按主心意行」。娃子分享,事工難免面臨大大小小的挑戰。「教會就是大家一起禱告,一起明白主的心意,互相應證『是主的心意沒錯』,接著一起領受主的吩咐、努力去達成。」

帶著讚美祭團隊前往日本,每次出發都要很多經費,也曾經歷「要出發了,錢還是不夠」的窘境。沒有錢給廠商、沒有錢買機票…這個時候也只能禱告。當時,頌揚基督宣道會的師母在禱告中領受主的教導-變賣所有跟隨主。沒想到,就真的有人變賣了嫁妝和金飾,補足經費缺口。娃子說,「主總是及時預備需用的一切。」

對他們來說,推動一個事工並不是先編列足夠預算,而是先按著主的心意前進。「一邊做一邊禱告,常常看不到錢在哪裡,就是仰望主的供應。」娃子笑著說,推動事工心臟要「很大顆」,「主要做的事工主就會親自做成,主不會給我們沒有辦法克服的困難。」

此外,教會弟兄姊妹同心面對很重要。「因為大家都已經明白這就是主的心意,可以『阿門』這樣的事工,就一起努力達成。」結論,即使眼前看似缺乏,仍要不停仰望主。

讚美祭踏上福音硬地,向55間教會傳遞敬拜讚美異象

「聲音好大聲,我的心充滿了主的愛!」

靠著主的供應,讚美祭THE CALLING樂團在日本的4場讚美演唱會順利落幕。HCC教會的青年牧師榊山使音和敬拜主領榊山純分享,透過神的恩惠,神奇妙的祝福從台灣湧流到日本來了。期待透過日本讚美祭的事工,教會能被更新。

4場讚美演唱會皆用日文演唱詩歌,流暢日文讓THE CALLING樂團與HCC LIVE CHURCH讚美團隊一同站在台上時,難以分辨誰是台灣人誰是日本人。當地媒體形容-「跨越國籍也跨越語言隔閡成為一體,獻上讚美給神的樣子讓人印象深刻。」

讚美祭此次在日本接觸超過55間教會,傳遞敬拜讚美的熱火。娃子分享參與觀眾的感動,有人說:「太激勵了都哭了!」、「燈光、視訊與樂團的搭配很有力量,日本的復興要透過讚美祭帶出來!」、「主很強烈同在。」

無論老少都浸泡在敬拜的水流裡,有長輩們說:「聲音品質很好,大家都全心讚美主,我也好蒙福…」、「我來的時候感覺好虛弱,現在得到好多力量。」甚至有一位10多歲的孩子回饋-「聲音好大聲,我的心充滿了主的愛!」這是讚美祭的盼望,願神的兒女都在敬拜中合而為一,不分國籍、不分老幼,同心為主的國度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