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擴張樂團境界 讚美祭賽制增培訓+佈道

2014-03-03

記者 / 張嘉慧 台北市報導

邁入第4屆的「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為擴張福音樂團的境界,本屆新賽制採「演出+培訓+錄音+佈道」四合一計分方式,期待幫助每組樂團深入在音樂技巧及屬靈生命上實質長進,徵件即日起開跑!


新增課程及佈道培訓 將更好的獻給主!

集結基督徒歌手及樂手為神而唱,孕育出無數福音樂團的讚美祭比賽平台,力求幫助參賽樂團不斷精進,今年誕生新賽制,規定進入複賽的樂團,必須參與為期5個月的一系列專業課程、歌曲錄音及外出佈道,最後在決賽中一展培訓成果。​


為第4屆讚美祭禱告時,神賜下《聖經》以賽亞書經文:「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因此團隊用這段經文自我提醒,同時更新讚美祭賽制,共勉所有樂團不要滿足於現況,或是被環境、自身想法框住而裹足不前。

「勇於擴張境界,成為更大的器皿,神就會加添所需用的能力。」執行製作娃子表示,新賽制的誕生,能更細膩帶領樂團們有效成長,做到提拔樂團的潛質,並突破幾屆比賽下來發現的共通不足處,如:1)創作曲風過於雷同、不夠多元性;2)樂團成員間在音樂上的互動缺乏整體性;3)編曲保守、缺乏想法…等。

培訓課程將邀請在音樂領域上具專業的多位基督徒老師,進行團體及個別樂團指導,也會細分對歌手及各種樂手傳授相關技巧,還包括肢體律動訓練,盼望樂團成員一起成長,各司其職,帶出更大的果效。

之後樂團會進到錄音室錄製讚美祭合輯4,並於決賽當天進行首賣,相較於Live演出,在錄音室中可以更清楚聽見演唱及演奏的缺點,幫助樂團加強改進。最後,仍是希望有更多人聽見讚美神的聲音,因此規劃外出佈道會,也是藉此訓練參賽樂團,能更成熟的結合音樂和口語傳福音。

在以往的比賽中,有些樂團的創作歌曲真的很棒,但演出音樂技巧尚不成熟,以至無法獲得好成績,因此新增這些培訓項目,也是希望不要抹煞掉潛力樂團發展的可能性,期待帶領大家「將更好的獻給主」!


興起福音樂團的搖籃 讓好歌被聽見、人才被看見

娃子感恩的表示,讚美祭不只是每年一次的聚集,更開啟福音音樂的豐富性,如不少樂團因此誕生、一起成長,相繼出專輯、開音樂工作室,甚至因為在這個舞台「被看見」,受邀至一般的選秀節目中擔任踢館魔王,以及參與海外佈道,用音樂見證主、與社會對話、感動未信者等,相信讚美祭的故事還會繼續寫下去。

第4屆讚美祭徵件即日起至4月25日截止,前3名樂團可獲得3~10萬元不等的獎金,本屆比賽還新增進步獎和全勤獎,總獎金更高,歡迎全台福音樂團踴躍參與,為主擴張境界!詳情請上活動連結:點此進入1,或讚美祭臉書:點此進入2


基督教今日報新聞連結:http://www.cdn.org.tw/News.aspx?key=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