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四屆讚美祭 呼召基督徒樂團為主而唱

2014-03-20

記者/ 蔡明憲

「為神的榮耀而奉獻才是音樂的目的!」以音樂之父巴哈的名言為宗旨的「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第四屆的賽程正式起跑,鼓勵喜愛音樂的基督徒樂團相揪來讚美,盼興起更多人為神創作、為神發聲!


福音樂團興起 同讚美神
由頌揚基督宣道會、亞太基督教聯盟傳教會主辦的「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是一個定位為「為神的榮耀而奉獻」的福音樂團比賽,過去三年吸引全台各地一百多個基督徒樂團參與,新創作出上百首敬拜樂曲。
 
回顧一開始舉辦的負擔,「讚美祭」執行製作娃子表示,頌揚基督宣道會因著異象推動「二十一世紀福音復興運動」,希望在很多地方都有讚美與佈道行動展開。同工中有次看到民間海洋音樂祭十年有成的海報,許多獨立樂團在那個舞台上得到肯定,就心想教會界是否能有類似的平台呢?因為教會裡有很多年輕人喜歡音樂、玩樂團,因而開始舉辦「讚美祭」,希望經過幾年的耕耘和努力,能有許多基督徒樂團被興起。
 
娃子細數過去三屆有許多樂團積極投入,想用音樂表達對神的愛與回應,很令人感動。例如二、三屆的冠軍赤子樂團,他們參加並不是為了比賽,而是原本封閉的生命因為上帝的愛而改變,讓他們決定參加,想跟更多年輕人一起來讚美神。
 
另外像三重神召會的SAG樂團,因為參賽而讓團員們更清楚自己可以透過音樂來服事神。他們很積極地參與活動,並主動到速食店向人拉票、介紹「讚美祭」,意外地吸引許多年輕人因著音樂也走進教會。


創作詩歌感動人心
另一項讓人感恩的是,「讚美祭」三屆下來,蒐集了許多很棒的創作樂曲,是各個樂團從神領受的感動,傳唱度也很高,這些詩歌若只留在比賽裡,非常可惜。娃子說,感謝神,讓每屆比賽後能發行專輯,有機會讓這些歌曲分享出來。頌揚基督宣道會The CALLING樂團到日本佈道時,就特別將當中幾首歌翻譯為日文,日本民眾聽到時很感動。另外,他們配搭的音響公司並非基督徒,但聽到這些歌曲時也會跟著唱,並有人考慮要不要來受洗。
 
今年第四屆的「讚美祭」,同工們領受「要擴張你帳幕之地」的異象,賽制上較前三屆多增加了「培訓」、「錄音」、「佈道」。娃子說,大會感受到對每個參與的樂團有更多責任,希望幫助每個樂團在創作上有更多可能性與突破,團員間在音樂與靈命上的配搭更為緊密,並一起用音樂參與佈道行動。


跨出為主而唱的一步
她邀請教會內喜歡音樂的年輕人或敬拜團成員,可以組團來參加,過去參加年齡最小是13歲,也有團隊是由不同間教會的成員所組成,因此不要限制自己,願意跨出為主而唱的一步。
 
第四屆「讚美祭」即日起至四月25日截止收件,五月17日複賽(Live演出),六月至十月決賽(培訓),十一月1日決賽(Live演出)。第一名獎金新台幣十萬元,並設有「最用心」特別獎、最佳詞曲創作獎、網路票選最佳人氣樂團獎。詳情可上官網http://www.wpc.org.tw/hosanna/或臉書搜尋「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報名參加。

 


基督教論壇報新聞連結: http://www.ct.org.tw/1241626#ixzz44NfOat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