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讚美祭黃潮詩歌改編派對 感動指數破表!

2013-11-20

記者 / 張嘉慧 台北市報導

「人生最興奮的,就是看到身邊的人信耶穌!對年輕人來說,潮就是潮流的意思,耶穌才是這世上的潮流!」讚美祭第3屆Reunion Party-The Yellow Power黃潮,16日晚間於西門町河岸留言舉行,此次不只有音樂饗宴,還加入樂團見證,感動指數破表! 
 


搭上Reunion Party黃潮主題,只要穿著大面積黃色衣物進場者,即可獲得限量讚糖一罐。讚美祭執行製作娃子表示,The Yellow Power蘊含《聖經》以賽亞書60章1節「興起發光」的意義;整個「Yellow」的意思是:「你,受裝備,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愛人如己,主必以祂全然的得勝蔭庇你。」(You,Equipped,Love,Love,Orient,Wings)

音樂性豐富 堅定訴主愛

表演樂團除要演唱一首自創的福音詩歌,同時要改編一首其他樂團的參賽作品,藉此訓練音樂技巧;此次還特別安排樂團在歌與歌中間穿插「見證」,把握機會向在場所有人分享福音,評審也首次針對「感動度」舉牌評分。​

 

「流暢、精彩,在表演中,我看見你們心中有很強的音樂力量,很有說服力!」獲得最佳改編之蓋撓改獎(台語)的「耶穌與祂的樂團」,每次登場總有耳目一新的嘗試;該團因著讚美祭比賽誕生,實際帶領成員更深經歷主的同在。 

人氣獎常勝軍、年輕有活力的「SAG」一團,加入舞蹈和日語敬拜元素,此次堅定無懼傳揚聖經的話語,宣揚耶穌是世上的潮流,同時感謝讚美祭提供舞台,讓大家能更多分享神的愛,為主多得靈魂。 

讚美祭參賽樂團三代同堂,其中一位團員分享自己從遠離神到重回神面前,再次用音樂為主發光的心路歷程。「創作、預備演出的過程中,音樂技巧和屬靈生命都有所長進,期待大家透過我們的聲音認識神!」


戰勝個人軟弱 見證主約定的彩虹

 

平均年紀最輕的樂團GM7,分享數月前瀕臨解散危機,軟弱、徬徨與無助充滿在團員心中,甚至多次推辭參加Reunion Party,要上帝別再開玩笑了,但因著繼續尋求神的心意,以及主辦單位不斷邀請,最後起死回生。 

「原來,神沒有放棄我們,祂也不要我們放棄自己,上帝期許我們再次站上去,不要在意自己的問題,祂要再次讓我們經歷祂的同在,找回起初(創團)的感動!」最後GM7以〈身在主光中〉獲得最佳改編之蓋虎聽獎(台語),就如歌曲中所唱的:「主會再次打開晴空,高掛約定的彩虹」。 
 


每每出場總讓「全場屏息」的赤子樂團,這次擴大編制,連小提琴都搬出場。主唱吳正傑表示,自己出生於充滿愛的家庭,但成長過程中面臨到人際關係問題,曾將自己封閉起來,甚至心生自殺念頭,找不到人生的價值。

 

直到一次禱告中,聽見一個聲音對他說,起來用音樂證明自己,用音樂向人群說話;於是他開始參加許多歌唱比賽,從聽眾的掌聲與笑容中,吳正傑知道大家都「聽得懂」。現在他很喜歡說自己是基督徒,是上帝的兒子,神把音樂的祝福帶到生命中,因此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在舞台上傳福音的機會。 

赤子樂團以〈光˙愛〉拿下最佳表演獎,同時獲得滿分的感動度,非基督徒評審的江力平說:「你的音樂和聲音才華,真的是上帝給你的禮物,你有責任要好好使用。」


第3張合輯首賣 第4屆賽制將轉型

 

Reunion Party當天也是讚美祭第三張合輯專輯首賣日,專輯收錄5組福音樂團的5首自創詩歌,這些都是比賽中頗具「記憶點」的歌曲;此次還挑出每首歌曲中的一句歌詞配上不同經文,製作出5張酷卡,凸顯出歌曲傳達的信息。 

「我們相信敬拜團的成長會帶動教會的成長,並且期待福音音樂和主的名大量在教會外傳揚,藉著3年6次的活動下來,看見這樣的事逐步發生。」娃子表示,第4屆讚美祭賽制將轉型,進入複賽後的參賽樂團,會接受主辦單位安排的一系列音樂與真理裝備課程,並實際走出戶外用音樂見證佈道,接著才會進入決賽。 

賽制變動是期待能更深更廣的帶出宣教使命與果效,這次的Reunion Party也算是為第4屆讚美祭做另類暖身。


【得獎名單】

讚美祭第3屆Reunion Party-The Yellow Power黃潮比賽得獎名單。  (製表/記者張嘉慧)


基督教今日報新聞連結:http://www.cdn.org.tw/News.aspx?key=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