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社會關懷事工愛和希望關懷運動

愛和希望關懷運動

主旨

在社會諸多變遷中,有許多家庭遭受無法承受的壓力及打擊,因而造成許多青少年及兒童們失於照顧,無法有正常的生活。有鑑於此,我們願連接眾教會及社會眾人的關懷,傾力於長期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家庭及孩子,共同渡過生命中的搖擺難關,並願耶穌基督的愛和福音臨到他們。所以我們成立了家庭急難救助金、助學金及獎學金,並針對其他的需要者成立小組互助,希望取得社會更多的關懷及協助,期待在您我共同的努力下可以長年投入,以期使急難家庭及孩子能被照顧,社會能更和睦、平安、蒙福。

內容

「愛和希望關懷運動」開始於2001年10月1日,以幫助921災區家庭為主,提供災區學生救助金、助學金及獎學金。

這些年間,教會持續對中部災區學生及急難家庭進行關懷與輔導。除了每學期發放助學金及獎學金,也不定時的至急難家庭探訪,發放急難救助金,並按需要發送中秋慰問金及過年紅包。也曾於每周日下午辦理學生團契,輔導學生們認識真理,使其在被關愛中成長,進而能幫助其身邊的同學與朋友,並於兒童節、中秋節、聖誕節等節日擴大辦理慶祝活動,使其在歡樂中明白 神的恩典與同在。

2007年9月發起「麥田守望者」活動,關懷對象從921重災區埔里擴及至台北、台中需要關懷的家庭。希望藉著站在第一線的老師,豎起敏銳的天線,因著和學生毎日的接觸,接收到各個角落傳遞出來的絕望信息,加以關懷,透過即時的救助,挽回寶貴的性命,重建孩子與家庭可能破碎的人生。

2008年7月起,開辦國小課輔班,希望家裡貧寒、沒有能力上安親班的孩子能來教會接受課業輔導,並得著福音的祝福。每週六早上8:30-10:30是孩子們的課業學習時間,10:30-11:30是福音聚會時間,台北、台中、埔里三地同時進行。我們期待這些孩子們能認識主、信靠主,在主裡長大成為榮耀 神的人。

感謝許多愛心人士的支持,使我們能持續對災區的孩子及家庭進行關懷,讓他們體會到有許多人愛他們、關心他們,是上帝派來幫助他們的天使。願上帝按著祂的豐盛和慈愛,加倍的祝福所有贊助者!

見證

愛和希望關懷運動見證2011/10/12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20897052
戶名:王芬芳
捐款洽詢電話:(04)23286589

天使的小臉笑笑

(請先登入您的fb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