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社會關懷事工監獄佈道

監獄佈道

吉田長老在日本是一位非常有名的人物,他得救的經歷被拍成電影,也出版書籍,激勵許多的人歸向主。

日本頭號毒品、槍械供應商

吉田長老從小家境優渥,但後來因為父親經商失敗,公司倒閉,所以小學四年級開始打工養活自己。在中學時參加橄欖球隊,那時,有一個非常照顧他的學長,常常會在他餓肚子時,買牛奶麵包請他吃。這位學長是混幫派的,對吉田也滿嚴厲的,學長的錢包經常裝滿了錢。吉田曾經問他:「要怎樣做,才會有那麼多錢呢?」,他回答:「進入幫派就可以有錢」,這是吉田參加幫派的開始。因為好勇善鬥,很快就在幫派佔有一席地位,手下約有一百名跟隨者,廿歲之前曾兩次進出監獄。

吉田廿三歲時混跡大阪賭場,並且販賣毒品。他說,韓國百分之九十,泰國百分之五十的毒品貨源經他販售。

三十五歲時,為了替被射殺的哥哥報仇,與日本黑道名門「山口組」械鬥,牽連到山口組老大被襲擊事件,流血事件轟動一時,是日本幫派歷史上有名的「大阪戰爭」,吉田是此事件的中心人物,他因此事件入獄五年。

出獄後,他重操舊業,到韓國購買毒品時與現在的妻子邂逅,一見鍾情而結婚。結婚初期,他每次看到妻子吃飯時謝飯禱告,憤怒之下就羞辱、毆打她,他的妻子因而曾三次住院療傷。

他帶妻子回到日本,引見其他六名女人給妻子認識,說明黑社會角頭有很多女人是很正常的事,他的妻子覺得非常痛苦,每天為他禱告,求主救他脫離女色。

吉田有將近二十億的資產,被妻子知道那些錢是他做壞事得來的,所以妻子就每天向耶穌禱告「請挪走我丈夫所有的錢」,她這樣持續地禱告,有一天,真的都沒有了……,而且連最後僅剩的五百萬也被最信賴的屬下捲款而逃。就在吉田再也無法信任任何人時,妻子對他說:「人會背叛你,但主耶穌不會背叛你,所以你應該去教會。」就這樣,吉田開始進入了教會,但那時他對主唯一的禱告詞就是:給我錢。

經歷禱告大能

有一次,吉田的親戚生病,送進醫院時已瞳孔放大,他的妻子在醫院迫切禱告兩小時,那人起死回生,吉田首次看見禱告的大能與神蹟。

結婚四年半,吉田在韓國釜山賭場召妓,連續兩次都出現只能吸氣、不能吐氣的症狀,非常痛苦,不得不辭退已召來的妓女,當妓女離開後所有不適的症狀立即消除,他心想一定是太太在  神面前禱告的結果。吉田回日本後,向妻子表明願意相信耶穌。

吉田雖然願意重新做人,但黑道並沒有放過他,他在韓國的同夥要他另外安排人販賣毒品,吉田每天禁食一餐禱告,但是,最後他還是決定用槍來解決這件事。

吉田正準備攤牌之際,他的妻子打電話告知,他的同夥已因其它案件在韓國被逮捕,並判刑十八年。十八年後,又因犯案再坐監十五年,吉田長老不斷為他禱告,現已在獄中成為基督徒。

與美國、印度、巴基斯坦…元首同席作見證

吉田長老的見證在日本相當有名,1998年美國白宮智庫邀請印度總理與巴基斯坦首相到日本會談核武與兩國糾紛一事,邀請他做見證。吉田長老記得自己被帶到東京一家飯店泡湯,在泡湯時因他身上的刺青被質疑,當與會了解吉田長老是被邀請的講員,是幫派分子從良,即要求將十五分鐘的見證變成一小時,並得以與印、巴兩國元首同座,事後印、巴兩國締結和平協定,吉田長老也因此認識美國白宮智庫。2002年他到白宮作客,在其他多國元首面前做見證。

現在他為了要回報上帝的救恩,時常在世界各地見證主的大能,傳揚耶穌基督永不改變的愛。

2007~2012年,吉田長老應「頌揚基督宣道會」之邀,到台灣監獄佈道,走訪台北看守所、桃園女子監獄、新竹監獄、桃園少年輔育院、高雄明揚中學、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高雄戒治所、高雄監獄……等台灣多個監所,見證  神如何改變他的生命,所到之處,感動了許多未信主的朋友,使他們願意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吉田長老不斷地強調,每個人都可以經歷  神在你生命中的更新,使無變為有,化不可能為可能。

我的老大是耶穌

(請先登入您的fb帳號)